【辛亥革命110周年】台盟广东省委会主委张嘉极:传承辛亥革命先驱伟大精神 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贡献力量

时间: 2021-10-11 16:22:22 来源: 广东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台盟广东省委会
【打印】 【字体:

  10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激励我们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台湾同胞始终把台湾的前途命运与祖国大陆的前途命运联系在一起,虽然辛亥革命爆发前台湾已经被割让给日本,但台湾同胞还是积极响应、参与辛亥革命。而辛亥革命的胜利,也鼓舞了台湾同胞的革命斗志,从而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武装反抗日本殖民统治的斗争。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是两岸人民共同的历史记忆和精神激励;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是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共同愿望。台湾问题因民族弱乱而产生,必将随着民族复兴而解决。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掷地有声的指出: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这对“台独”分裂势力产生极大的震慑。

  台盟作为由居住在祖国大陆的台湾省人士组成的参政党,自成立以来,始终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持续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奔走呼号,献计出力。我们将牢记初心,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和发扬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活动,发挥联系台胞、服务乡亲的独特优势,发扬爱国爱乡、家国一体的光荣传统,为推进粤台融合发展,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两岸同胞都是中国人,都是中华民族的一份子,我们真诚希望,两岸同胞看清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的历史大势,从中华民族根本利益出发,携起手来,齐心协力建设共同家园,共同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