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亥革命110周年】民革广东省委会主委程萍:矢志共铸复兴伟业

时间: 2021-10-11 16:24:02 来源: 广东省委统战部党派处、民革广东省委会
【打印】 【字体:

  10月9日上午,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切缅怀了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为中华民族建立的不朽功勋,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遗志、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英勇奋斗的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阐明了全体中华儿女共同致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郑重申明了维护祖国统一的严正立场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和最忠实的继承者。我听后心潮澎湃,很受鼓舞。

  广东是辛亥革命的重要策源地和主战场,也是孙中山先生的故乡。改革开放以来,广东从一个经济相对落后的农业省发展成为全国第一经济大省,成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试验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下,广东相继迎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深圳综合改革试点方案落地启动、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和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不断向前推进。孙中山先生把故乡广东建成全国“模范省”的心愿正在变成现实。我们可以告慰辛亥革命先烈们:山河无恙,国泰民安,盛世华章,如您所愿!

  辛亥革命的历史,也是海峡两岸同胞为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的历史,是联系两岸同胞之间的重要精神纽带。实现国家的统一,是孙中山等辛亥先贤不懈的追求。孙中山先生旗帜鲜明地反对一切分裂国家、分裂民族的言论和行为。中国共产党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不懈努力,始终坚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造福两岸同胞;坚定捍卫国家完整,决不允许任何分裂图谋。作为以推动祖国和平统一为工作重点和主要特色的参政党,民革始终坚决贯彻中共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与决策部署,发挥与台湾的渊源优势,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做了大量工作。借着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的契机,我们希望两岸同胞携起手来、共同努力,把孙中山先生统一祖国、振兴中华的宏伟遗愿变为现实!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民革广东省委会将团结带领全省民革组织和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继续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广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