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广东省委会举办“美美与共——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广东盟员美术作品暨历史文献图片展”

时间: 2023-05-16 17:34:29 来源: 省委统战部党派工作处、民盟广东省委会
【打印】 【字体:

  近日,民盟广东省委会在广东省新石湾美术馆举办“美美与共——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广东盟员美术作品暨历史文献图片展”开幕式。民盟广东省委会主要负责人出席活动并致辞。

  会议表示,本次展览是民盟广东省委会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的重要活动,是深化“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扎实推进新一轮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展览通过广东盟员艺术家精心创作的艺术作品,充分展现民盟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团结合作的坚定政治信念;集中反映广东盟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向上向善的价值追求;充分彰显岭南文化优秀特质和新时代广东精神。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以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为契机,重温历史、弘扬传统、深化共识、团结奋进,坚定不移做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实践者、推动者、维护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彰显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本次展览由民盟广东省委会主办,共展出广东盟员艺术家精心创作的书法、篆刻、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粉画、漆画、雕塑、陶艺等作品175件,“五一口号”相关历史文献图片46张,“五一口号”相关报纸、刊物、实物展品75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