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农工党成立90周年党史陈列室改造布展、档案展、美术摄影作品展开展仪式在京举行

时间: 2020-08-03 09:33:142 来源: 本网原创稿
【打印】 【字体:

    

7月30日,农工党中央机关党史陈列室改造布展和《历史的见证——新中国成立后农工党履行基本职能档案展》《第二届“美丽中国”——纪念农工党成立90周年美术摄影作品展》开展仪式在农工党中央机关举行。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出席开展仪式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农工党中央副主席杨震、龚建明、曲凤宏、焦红、于文明,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印红,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及其他各民主党派和全国工商联等有关方面的负责人出席开展仪式。曲凤宏主持开展仪式。

陈竺指出,农工党历经90年极不平凡的发展历程,成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和民族复兴伟业的亲身见证者、坚定支持者、积极参加者,一代又一代农工党同志为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探索改革路、实现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写就了从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履职作为的光辉历史篇章。

陈竺强调,为继承和弘扬优良传统,农工党中央决定开展系列简朴而隆重的成立90周年纪念活动。中央机关党史陈列室改造布展,对原有展陈方式和内容予以丰富和完善;专题档案展遴选90余件档案,真实展现农工党履职成果与贡献;美术摄影作品展从全党征集优秀作品,以现场和网络形式礼赞伟大抗疫英雄、讴歌美好新时代。三个展览从不同角度讲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故事,展现农工党在各个历史时期昂扬进步的精神风貌与积极作为。

陈竺强调,邓演达等农工党前辈在90年前提出的“实现社会主义”革命主张,早已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变成现实。伟大祖国正阔步迈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农工党全党同志要牢记合作初心,坚定不移地沿着前辈所选择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道路,深入践行我国新型政党制度,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活动在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90周年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举办,旨在回顾农工党90年的发展历程,铭记合作初心,继承和弘扬优良传统。

来源:中国统一战线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