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茂名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及无党派人士代表暑期座谈会召开

时间: 2022-09-20 15:44:47 来源: 茂名日报
【打印】 【字体:

  近日,2022年茂名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及无党派人士代表暑期座谈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政党协商制度,通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意见建议,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会上,茂名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及无党派人士代表结合前期调研成果,围绕加快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共同打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不断强化政治引领,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刻领会“十二个必须”的核心要义,把握和处理好“四个关系”,切实坚定方向、凝聚共识,坚定战线、凝聚人心,坚定信心、凝聚力量,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聚焦聚力中心工作,共同开创美好未来。紧紧围绕“两个海”发展定位,坚持“两轴”发展布局,主动作为、善于作为,敢于创新、大胆探索,当好市委、市政府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与城市发展相向而行、一起成长,合力推动产业发展更加蓬勃、融湾强带更加有力、乡村振兴更加出彩、民生事业更有温度,共同奏响茂名高质量发展最强音。三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坚持强化党的领导,加强班子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发扬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不断提升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水平,努力打造理论清醒、政治坚定、组织巩固、制度健全、充满活力的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