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闭幕

时间: 2022-12-23 09:15:36 来源: 新华社
【打印】 【字体:

  九三学社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2月21日在京闭幕。大会认真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审议通过九三学社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关于九三学社章程(修正案)的决议》,选举产生了由237人组成的新一届中央委员会。

  会议期间举行的九三学社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由50人组成的九三学社第十五届中央常务委员会,武维华当选主席,邵鸿、丛斌、卢柯、黄润秋、潘建伟、刘忠范、刘政奎、葛均波、赵静、刘晓梅当选副主席。

  大会高度评价武维华同志代表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所做的报告。大会认为,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社十一大的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参政履职,持续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推动九三学社事业在继承中发展,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作出了新的贡献。大会对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的工作表示满意。

  武维华在闭幕讲话中指出,九三学社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中共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中共中央致九三学社十二大的贺词,为今后一个时期九三学社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政治和组织基础。他表示,新一届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将恪尽职守、勤勉工作,团结带领全体社员,弘扬优良传统,深化政治交接,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开创全社各项工作新局面而努力工作。

  大会强调,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九三学社必须全面学习把握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社十二大安排部署,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要坚守合作初心,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心怀“国之大者”,以高质量履职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坚持以党为师,全面加快高水平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大会号召,全社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九三学社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带领下,锐意进取、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闭幕会上还宣读了给离任同志的致敬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