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茂名市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

时间: 2023-05-05 09:51:59 来源: 茂名日报
【打印】 【字体:

  近日,茂名市委统战部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分别就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作了发言。

  会议表示,1948年4月30日,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发出召开政治协商会议、成立民主联合政府的号召,迅速得到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社会各界普遍而热烈的响应,开启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团结各民主党派和社会各界人士协商建国的辉煌历程。这标志着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自觉选择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标志着我国民主政治建设和多党合作制度建设揭开了新的篇章。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的重要历史意义,不忘合作初心,巩固政治共识。希望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矢志不渝跟党走,继续发扬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有事会商量的优良作风,进一步拓展协商的深度和广度,努力将协商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举措。要深化制度实践,推动茂名市多党合作事业更加规范有序、生动活泼。健全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完善制度体系,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新型政党制度,确保茂名多党合作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