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2021年东莞市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暑期座谈会召开

时间: 2021-09-22 15:44:24 来源: 东莞市委统战部
【打印】 【字体:

  9月18日下午,东莞市委召开2021年市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暑期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向市各民主党派通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下来重点工作安排,听取市各民主党派的意见建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亚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成蹊,市委、市政协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经济恢复发展、社会稳定保障、新动能培育、抢抓重大机遇、城市综合环境提升、践行人民至上理念等方面通报了东莞市经济发展情况和下来重点工作安排。各民主党派主委围绕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优势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数字政府建设、提升社会治理与公共服务水平等方面分别提出意见建议,助力东莞在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

  会议充分肯定各民主党派为我市推进高质量发展所作的积极贡献,围绕东莞GDP稳步破万亿后持续高质量发展、实现城市与千万人口共生共荣、进一步完善优化市镇协同的体制机制等市委重点谋划方向与各民主党派进行了交流研讨,并对市各民主党派建言内容一一作了回应,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做好跟踪落实。

  会议强调,各民主党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统一战线是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深刻认识多党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深刻认识东莞在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的使命任务,自觉坚守多党合作初心,切实找准自身优势、职能作用与全市中心工作的结合点,为东莞加快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强调,市各民主党派要聚焦我市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更好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一是围绕抢抓“双区”驱动、两个合作区建设等重大机遇,积极建言献策,助力东莞不断释放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二是围绕大力提升“科技创新+先进制造”能级,发挥优势作用,助力东莞抢占产业链关键核心环节、价值链中高端领域。三是围绕更好汇聚人才资源、实现千万人口共生共荣,广泛凝心聚力,助力东莞打造成为产城人融合发展、千万人口安居乐业的现代化都市。

  会议指出,希望各民主党派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健全完善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各项工作机制,积极推进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不断增强组织的向心力和执行力。市委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民主党派工作,努力为民主党派履职尽责和党外干部成长成才搭建更宽广平台、提供更大支持,推动我市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