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汕头市举办“月是故乡明——潮汕文化海外行”系列活动

时间: 2021-10-08 16:15:49 来源: 汕头市委统战部
【打印】 【字体:

   近日,汕头市侨务局和汕头融媒集团联合举办“月是故乡明——潮汕文化海外行”系列活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海外传播,增进海内外潮籍华侨华人文化认同、情感共鸣。省委统战部、汕头市、粤东技师学院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启动仪式。

   系列活动包括制作播出《粤菜师傅·四海同享之千厨潮味》系列专题片、举办世界潮人摄影大展、举办“四海潮侨心·同圆中国梦——汕头‘侨商杯’全球灯谜创作大赛”、举办“月是故乡明——海外潮人云端话佳节”系列访谈等活动。目前,各项活动相继启动、逐步铺开,并持续扩大影响,形式多样、内容多元、潮味浓郁的文化活动架设起对外联络、聚侨引侨的文化桥梁,营造出海内外潮人文化共享、情谊共融的浓厚氛围。

   据悉,该系列活动是汕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重要指示精神的举措之一,旨在通过活动把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潮汕文化推广到海外,用家乡的文化丰富海外乡亲的节日文化生活,打造海外潮人共同的精神家园,进一步筑牢海外潮侨“根魂梦”意识,凝聚起海外华侨华人同圆共享中国梦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