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同心筑梦 拥抱大湾区” 香港珠海社团总会青委会组织港澳青年走进珠海

时间: 2021-10-29 16:09:33 来源: 广东省委统战部港澳工作处、汕头市委统战部
【打印】 【字体:

  10月23日,35名港澳青年参加了香港珠海社团总会青委会组织的“同心筑梦 拥抱大湾区”之走进珠海活动,先后参观了珠海侨界与中国共产党专题展、珠海市博物馆、珠海市规划展览馆、珠海市大华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林伟民与中国早期工人运动史迹陈列馆、三灶岛侵华日军罪行遗迹和汤臣倍健透明工厂,并与珠海各行业各领域的青年进行交流。该活动让珠港澳三地青年全方位深度了解珠海历史背景、红色足迹和经济发展情况,进一步增强国家意识和爱国情怀。

  香港珠海社团总会青委会主席龚杰表示,随着港珠澳大桥通车、《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总体方案》公布、青茂口岸开通,珠海作为唯一与港澳路桥相接的城市,成为推动粤港澳融合发展的“前沿阵地”。身为香港珠海社团总会青委会主席,身为一名生活、工作在粤港澳大湾区的香港青年,在亲身感受着祖国的关怀与照顾、真切触碰着国家的变化与强大而深感自豪的同时,感受到了身上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拥有2.6万粉丝YouTube博主袁沛康随行拍摄将活动随影制成视频并及时上传活动信息,活动结束后两天内就有2100人次的阅读量。

  香港珠海社团总会青委会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在厚植红色文化底色的基础上,鼓励文化多元交融,通过举办各种活动全面拉近珠港澳三地青年距离。这些活动充分发挥香港青年善于利用网络媒体和社交媒体来获取和传播信息的特点,通过挖掘、吸纳有知名度的港澳青年网络“大V”,以图片、音频、视频等多种媒体手段,讲述港澳青年感兴趣的在珠创业故事、生活故事,切实提高与港澳青年交流的能力和质量,真正做到讲好珠海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