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河源市召开座谈会 就推动高质量发展听取市各民主党派意见建议

时间: 2021-11-18 10:43:37 来源: 河源市委统战部
【打印】 【字体:

  近日,河源市委主要领导到市各民主党派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就推动河源高质量发展听取各民主党派的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河源市各民主党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奋力开创河源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推动河源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民主党派肩负的光荣使命,进一步筑牢新时代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在强化建言献策、增进民生福祉、服务高质量发展上积极作为,用心用情用功推动河源各项事业向前发展。要继承和发扬民主党派老一辈领导人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推动河源多党合作事业向更高水平迈进。

  今年以来,河源市规范开展民主党派换届工作,顺利完成民革、民盟、民进、九三学社等4个民主党派的换届,深化政治交接,选好配强新一届领导班子。广泛开展以中共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举办河源市各界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不断增进各民主党派成员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市各民主党派围绕全市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民生项目、社会治理等方面开展调查研究和民主监督,共提交政协提案和人大建议65件,开展课题调研16个,申报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和统战理论课题成果10个;结合自身特点优势和专业特长,积极开展疫情防控、送医送药、扶残助困、爱心慰问等形式多样的社会服务活动,赢得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