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汕头市召开2021年各民主党派、有关团体负责人座谈会

时间: 2021-11-24 15:01:43 来源: 汕头市委统战部
【打印】 【字体:

  近日,汕头市召开2021年各民主党派、有关团体负责人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市委主要领导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主要领导通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会上,汕头市各民主党派、有关团体负责人汇报“政府数字化转型”“深化科技创新驱动”等专题的调研成果,并就推动汕头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围绕汕头市委“工业立市、产业强市”等重点工作建言献策。

  会议充分肯定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对汕头改革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指出,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总结五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深入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推动党心军心民心空前凝聚振奋。广大党外人士要充分认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信念、坚守初心,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切实增强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市各民主党派、有关团体要把握机遇、履职尽责,为汕头迎头赶上贡献力量。聚焦“工业立市、产业强市”等重点工作,盘活用好各自专业领域平台资源,当好参谋助手、多提宝贵意见、协助谋划推进,打造建言资政新局面。引导各领域成员辩证看待风险挑战、正确认识矛盾问题,在重要关头、关键时刻主动正面表态发声,为现代化建设营造团结稳定环境;紧盯群众急难愁盼开展监督、秉公直言、坦诚建言,培育民主监督使命感。主动讲好党的故事、统战故事、汕头故事,展现聚力共进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