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2022年梅州市党外人士座谈会召开

时间: 2022-09-21 15:23:00 来源: 梅州日报
【打印】 【字体:

  近日,2022年梅州市党外人士座谈会在梅城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暑期座谈会要求,通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情况,听取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围绕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分别作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筑牢新时代多党合作共同基础作为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牢抓实,更好发挥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优势和作用,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一要站稳政治立场,始终保持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始终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最鲜明的政治立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进政治共识,提高政治站位,弘扬优良传统,坚定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积极作用。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中共广东省委和中共梅州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聚焦发展实体经济、抓好招商引资、推进乡村振兴等经济社会重点问题和关键难题,多做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做好社会服务,加强民主监督。当前的重中之重是要围绕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助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三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尽责、参政议政的能力水平。紧跟时代步伐,加强组织建设,加强制度建设,加强能力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代表性强、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代表人士队伍。中共梅州市委将坚持和加强对全市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和保障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开展工作,不断拓宽参政议政渠道,着力构建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