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深圳市各民族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联谊活动举行

时间: 2022-11-22 10:51:3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打印】 【字体:

  11月18日,“同心向未来 共筑中国梦”——深圳市各民族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联谊活动在深圳锦绣中华民俗村举行,通过“学习宣传+文艺表演”的方式,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图片

  活动中,各民族同胞代表观看了《习近平的二十大时间》视频,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随后,能歌善舞的各民族同胞敲响大鼓、翩翩起舞,并全场合唱《歌唱祖国》,表达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决心和信心。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提出了重要要求。各民族同胞代表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对标党的二十大部署,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突破点,积极推进“互联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在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上展现深圳作为,推动各民族文化互鉴交融,在各美其美、美美与共中融入中华文化的大美;积极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城市,持续构建各民族相互嵌入式的社会结构、社会环境,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升级版,积极营造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建共享、共事共乐的良好氛围,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深圳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文体旅游局、市民促会,各区(新区)民宗部门负责人以及全市各民族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