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江门市召开统战部长会议 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时间: 2023-05-29 17:30:40 来源: 江门日报
【打印】 【字体:

  近日,江门市召开全市统战部长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统战工作。

图片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统一战线踏上新征程、实现新发展、展现新作为的关键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要突出讲政治,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夯实思想政治基础;突出促发展,唱好“侨都赋能”重头戏,建好英才集聚新高地,架好非公经济“连心桥”,进一步发挥“法宝”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团结,在思想引领、效能提升、组织起来、争取人心、守住底线上下功夫,统筹做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民族宗教、港澳台侨和海外统战、网络统战等工作,进一步凝聚人心力量;突出夯基础,坚持大抓基层导向,强化“两支队伍”建设,为新时代江门统战工作发展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