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庆华诞】省委统战部召开全省党外知识分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会

时间: 2021-07-12 10:03:042 来源: 广东省委统战部知工处
【打印】 【字体:

  近日,省委统战部召开全省党外知识分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会。省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来自广东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广东留学人员联谊会·广东欧美同学会的24位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教授作题为《读懂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根本遵循》的专题学习辅导,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宣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明确党百年历史的主题、概括伟大建党精神、系统总结党百年历史经验等4个方面,深入阐释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

  省知联会成员在会上发言,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历史,深受教育、深感党恩,更加坚定永葆合作初心,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的理想信念,共同展望了建功立业新时代、奋斗百年新征程的美好愿景。

  省留联会成员在会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充满力量、鼓舞人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受到海外华侨华人甚至外国友人的广泛赞叹。祖国经济社会的伟大飞跃,防疫抗疫工作的卓越成绩,愈发突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更加坚定自己留学报国的信念和信心。

  会议强调,全省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省知联会、省留联会要发挥组织引导作用,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实,引导全省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持续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学懂弄通做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积极发挥爱国奋斗的带动作用,积极发挥政治参与的骨干作用,积极发挥社会担当的表率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我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贡献,充分彰显新时代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的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