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启动归国留学人员服务计划 提供更精准化服务 营造“家的氛围”

时间: 2021-11-05 14:30:13 来源: 南方日报
【打印】 【字体:

  11月4日,“归·家”——深圳市归国留学人员服务计划启动仪式暨第十届中国(深圳)海归创业大会在深举行。本次活动正式启动了“归·家”——深圳市归国留学人员服务计划,旨在更好凝聚归国留学人员的智慧和力量。

  据悉,“归·家”服务计划精心组织推出了政策解读、创新创业、就业对接、联谊交友和关爱公益五大服务内容,以及公布服务深圳市归国留学人员政策汇编及服务指南、聘请服务归国留学人员的创新创业导师、创建服务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示范点、建立归国留学人员服务中心、成立服务归国留学人员义工队5项服务举措。

  一直以来,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归国留学人员工作,“归·家”——深圳市归国留学人员服务计划,就是以“小切口 大服务”,更好地为广大归国留学人员提供服务,希望归国留学人员把握时代机遇,在加速推进创新成果转化、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等方面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深圳各区各部门将精心开展各类“归·家”活动,为归国留学人员提供更精准化服务,使他们在深圳体验到家的氛围、家的温暖,增强对深圳的认同感和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