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横琴·海外留学人才发展主题对话活动举行 线上连线+线下对话+实地考察

时间: 2022-06-09 17:45:20 来源: 珠海特区报
【打印】 【字体:

  图片


  6月7日,由珠海留学人员联谊会·珠海欧美同学会和珠海大横琴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22横琴·海外留学人才发展主题对话活动在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澳门青年创业谷举行。

  此次活动以“线上连线+线下对话+实地考察”的创新形式进行。其中,线上连线海外及港澳地区知名高校负责人及留学人员代表,线下邀请珠海、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重点科创企业及产业研究院负责人展开主题对话,并组织产学研各界代表及中山市留学人员联谊会代表深入考察合作区的建设情况。

  现场,珠海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甄勇、广东纳睿雷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包晓军、珠海澳科大科技研究院院务主任李瑾、珠海先进集成电路研究院有限公司副院长黄冲等把脉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及引才痛点、海外高校及海归人才的关注点及未来可能的人才引进渠道及模式等进行深入对话交流,合作区经济发展局、市招商署、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代表分别介绍了产业发展情况和相关人才政策。

  人才是创新的第一资源,也是我国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此次在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举办“2022横琴·海外留学人才发展主题对话活动”,是珠海欧美同学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高质量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全力支持服务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的重要举措。

  “留学人员是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向海内外留学人才发出‘招贤令’,吸引带动留学人员回国投身科技攻关最前沿、创新创业第一线,也将切实为各类人才在合作区、大湾区各得其所、各展其长、相互成就、共同发展营造环境、搭建舞台。”珠海欧美同学会会长阎武表示

  珠海留学人员联谊会·珠海欧美同学会负责人表示,将大力弘扬容闳留学报国光荣传统,更好地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服务、联系、引领和凝聚广大留学人员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