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全省无党派人士理论研究班成功举办

时间: 2022-09-28 10:34:43 来源: 省委统战部知工处
【打印】 【字体:

  近日,省委统战部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首期全省无党派人士理论研究班,来自全省各地级以上市、省直有关单位和部分省属本科高校的无党派人士46人参加。省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


  会议强调,无党派人士加强自身建设,是新时代新征程对无党派人士提出的新要求,也是增强无党派人士履职能力,巩固和完善我国多党合作制度的必然要求。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保持政治头脑清醒、政治立场坚定,做到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坚定不移地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要不断提高报国为民能力,继承老一辈无党派人士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时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业,以实际行动报答党和人民的培养。要不断提升建言献策能力素质,加强学习培训,积极投身实践锻炼,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建言献策,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要不断提高创新创造能力,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要发挥自身高知性和专业性的特点,聚集人才和智力优势,激发创新活力和潜力,更好服务社会、报效国家,做创新的主体、创造的主导力量。

  此次全省无党派人士理论研究班是省委统战部首次举办的高层次无党派人士培训班,规格高、内容实,参训学员不少是行业领域公认的大家、行家和学术带头人,代表性较强,是我省无党派代表人士队伍的骨干中坚力量。研究班既有理论讲授,又有参观考察等实践教学;既有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解读,又有对新时代无党派人士与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的阐述;既有案例分享,还有小组讨论等活动,针对性强,方式灵活,学员们收获丰富,进一步凝聚了思想政治共识,增强了参政议政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