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欧美同学会省两会代表委员积极为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时间: 2023-01-20 09:34:07 来源: 省委统战部知工处
【打印】 【字体:

  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近日闭幕。广东欧美同学会40余名当选两会代表委员的学长们以饱满的参政议政热情,聚焦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问题和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焦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向大会提交了70余份高质量提案议案。


  他们结合自身所在领域,积极发挥“人才库”“智囊团”“生力军”作用,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充分体现了广东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代表的高度责任感和履职热情。

  着眼制造业强省建设,李志坚、阎武、周伟建、王斌、俞祝良等代表委员围绕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提升广东传统优势产业竞争力、大力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方面形成了25份提案议案,为“制造业当家”建言献策;针对解决我国关键技术“卡脖子”问题,王大平、衡益、张书彦、张云飞等代表委员从建设科技创新企业异地孵化器、科普教育、人才培养、促进产研对接、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等角度形成了17份提案议案,为科技创新赋能产业升级出谋划策。关注社会热点,谢萌、田丰、赵淦森、李沁、林僖、韩俊、张媛等代表委员,从促进消费供给创新、加强帮扶力度促进就业、保障劳动者权益、构建全龄友好型社会等方面形成了26份提案议案,为民生福祉献计出力。吴英鹏、陈维靖、赵鑫、曹斯、陈筱棠等代表委员从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强传统文化教育建设、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等方面提出真知灼见。

  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宣传省两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抓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等重大机遇,在新征程上开创留学报国事业新局面,以过硬的本领书写好履职答卷,共同推动广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时代留学人员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