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医家"夏令营走进乳源瑶乡

时间: 2018-08-08 09:22:342 来源: 本网原创稿
【打印】 【字体:

     近日,由中山大学医学院主办的第六届“两岸医家”海峡两岸医学生联合夏令营义教活动开班仪式在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高级中学举行,来自中山大学医学院、华中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台湾成功大学、台湾慈济大学、台湾长庚大学、台湾中山医学大学、台湾“中国医药大学”等院校65名营员和县高级中学200多名学生参加开班仪式。此次为期6天的义教活动,主要包括医技小试、文化碰撞、青春畅想、爱心义诊及医学科普宣传活动等。两岸学生交流使乳源中学生们开阔眼界,丰富见闻,同时增进了两岸大、中学生的情感交流。

    据了解,“两岸医家”夏令营是教育部“重点对台交流项目”及中山大学校级精品活动,旨在让两岸学生在社会服务中感受博爱精神,理解社情民生,提高对祖国文化与历史认同的社会责任感和爱国热忱,增强命运共同体的意识,增进两岸学生对祖国文化与历史的认同,增强两岸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实践自己对社会的感恩之情,在相处和彼此协作、交流学习中收获信任、感动和友谊。目前,夏令营已经发展成为两岸学生相互交流、增进共识、深化友谊的重要平台。

(韶关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