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台湾民间团体就妈祖绕境活动冲突发布联合声明

时间: 2022-04-15 16:08:4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打印】 【字体:

  台湾台中大甲镇澜宫妈祖绕境活动近日行经彰化时发生治安冲突。多个关注妈祖信仰文化的台湾民间团体14日发布的联合声明指出,接轿冲突理应还原真相,警察执法不该双重标准。

  台湾地区政治受难人互助会、劳动党、统一联盟党、夏潮联合会、中华两岸和平发展联合会、辜金良文化基金会、台湾郑成功文化协会、《海峡评论》杂志、《观察》杂志、《远望》杂志等团体就此共同发布声明。

  声明指,大甲镇澜宫妈祖绕境本是台湾民间习俗的重要活动,遗憾的是,4月9日,因警察拒绝统促党党员穿着该党背心接轿,于彰化发生冲突。上述团体提出看法,呼吁社会各界公平客观评断,第一,媒体理应尊重事实,客观报导,还原冲突的前因后果与现场情形。

  第二,政党人物穿着背心接轿是往年惯例,警察执法不应双重标准。

  第三,警察无权对民众连续施加暴力,更不应以暴力迫害未成年人士。

  第四,台湾民众有主张统一的权利。民进党当局不能滥用公权力迫害统派政党与民众,制造历史倒退的绿色恐怖。

  第五,民进党应该敬重台湾民间信仰,不能刻意操弄,作为打压异己的政治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