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呼吁:共向国家统一才能从根本上确保和平

时间: 2023-01-10 11:20:39 来源: 中新网
【打印】 【字体:

  台湾多个统派社团组成的两岸和平发展论坛6日发表声明指出,只有明确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外部势力干涉,反对“台独”,共向国家统一,才能从根本上确保两岸和平。

  针对近期美国通过含为台提供“军事融资”的“国防授权法案”、加码新一轮对台军售反战车布雷系统,及台当局宣布延长义务兵役等恶化台海局势、加深民众担忧的事件,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发出该声明。

  声明指出,美国为维护自身的霸权地位,把台湾作为棋子,不顾台湾社会经济、环境生态、财政预算,乃至不惜牺牲人民生命。而“台独”分子企图借外部力量幻想分裂的可能性,致使两岸情势日益恶化。

  两岸和平发展论坛表示,台湾社会各界应认清两岸关系恶化的根源与背景,避免进一步造成民众对情势的误判。必须促使社会对法理和历史事实上两岸同属一中的原则形成共识,这是解套现今台海局势的关键。

  “应该鼓励两岸间更多地出现各种善意的往来互动和对话。”声明指,台湾各界有识之士应进一步促成推动两岸开展和平对话的力量;只有依靠民意,通过各界发出“别让台湾遭灾害”的声音,才能阻止台湾一直走在险径上。只有国家统一才能有长久的、积极的和平发展,才能避免台湾成为外部势力的牺牲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