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内统派今举行“二二八”事件座谈会

时间: 2023-02-27 11:50:44 来源: 两岸新新闻
【打印】 【字体:

  今天上午,台湾统派政党统一联盟党在台北举行“二二八”事件座谈会,批驳民进党当局扭曲“二二八”事件的历史真相。与会人士呼吁,民进党当局要珍惜大陆释出的善意,认同“九二共识”,努力促进两岸交流合作。

  76年前的“二二八”起义,是台湾同胞反对当时国民党当局专制统治、维护自身合法权利的爱国民主自治运动,是中国人民解放斗争的一部分,充分展现出台湾同胞薪火相传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座谈会现场,新党“21青连线”发起人林明正表示,如今民进党当局大力推动“台独”史观,将“二二八”事件扭曲成“台独”思想的源头,为“台独”分离主义争取所谓道德正当性。有鉴于此,岛内有识之士应公开纪念“二二八”事件,还原历史事实,与岛内“独派”争夺话语权,不容青史尽成灰。

  新党“21青连线”发起人 林明正:台湾今天最大的混乱是什么,就是历史认同的混乱,是民族认同的混乱,“独派”在方方面面在各个地方(渗透),包括电影,这几天什么《悲情城市》恢复播映了,过去有动漫游戏《雨港基隆》,在谈“二二八”事件的“基隆大屠杀”,有计划一套一套地从流行文化对台湾年轻人下手。

  台湾劳动党主席吴荣元则表示,“二二八”事件可以明确地说,台湾人民不只在战争期间参与了对日抗战,也在台湾光复后投入了建设新中国的民族复兴运动中,眼下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两岸同胞携手同行。

  台湾劳动党主席 吴荣元:现在通过交流,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创造能够心灵契合的统一,才是真正能够造福两岸的统一,所以今天我们看大陆坚持和平统一,它就基于同胞情怀,今天保护两岸和平,保护台湾和平的,就是大陆。

  统一联盟党主席戚嘉林总结指出,今天在此谈论“二二八”事件具有特殊的现实意义,因为“台独”行径与台海和平稳定水火不容。他呼吁民进党当局应当顺应民意,认同“九二共识”,努力促进两岸交流合作。

  统一联盟党主席 戚嘉林:承认当时我们自己签署的“九二共识”,同属一个中国的“九二共识”,这是双方的基本共同价值、语言,我们要在这个共识下,恢复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