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内统派集会呼吁:“台独”与和平水火不容

时间: 2023-02-27 11:52:50 来源: 看台海
【打印】 【字体:

  台湾统一联盟党25日在台北举办“二二八座谈会”,党主席戚嘉林呼吁民进党要珍惜大陆释出的善意,坚持“九二共识”,在两岸同属一中的共识下,努力促进两岸交流合作。

图片

  戚嘉林指出,现今在台湾内部的“台独”势力逼近红线,蚕食中国领土主权完整,这与台海和平水火不容,必须避免历史悲剧重演。

  劳动党主席吴荣元表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上,回顾历史,纪念“二二八事件”可以明确的说,台湾人民不只在战争期间参与了对日抗战,也在台湾光复后投入了建设新中国的民族复兴运动中。

  吴荣元说,在反分裂的国家统一运动中,通过纪念当年台湾人民起义的“二二八事件”,批判“台独”的历史虚无主义和民族虚无主义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他认为,必须以史为鉴,两岸长期分隔对峙,加上意识形态的差异,经由全面交流,通过和平发展、融合发展的过程完成心灵契合的和平统一,最符合两岸同胞的根本利益。

  《观察》杂志发行人纪欣也表示,从文化来看,两岸同文同种,台湾人不必再像日据时期被迫接受皇民化教育,但台湾执政者刻意推行“去中国化”,导致不少民众的文化认同,甚至国族认同发生错乱。从血缘来看,两岸同根同源,但民进党制造“反中”情绪,以至于有台湾人不认同自己是中国人。从法理来看,两岸同属一中是历史与法理事实,但民进党操弄“两岸互不隶属”、“一中一台”,岛内的有识之士应当加紧争取话语权,扭转民意,迎接两岸统一的到来。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