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研讨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

时间: 2023-11-14 14:55:28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近日,省委统战部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2023年全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研讨班。研讨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专题辅导、现场教学、研讨交流等方式开展培训,促进我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进一步聚焦省委“1310”具体部署,为开创我省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新局面提供有力保障。省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结业仪式并作总结讲话。来自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党委统战部分管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负责同志以及经济处(科)长等40余人参加培训。

图片

  研讨班期间,学员集中听取了《以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开创新时代广东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新局面》专题授课,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通过专家解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进一步学习掌握有关新政策新举措;现场观摩广州“两个健康”示范城市建设情况,组织“开创新时代广东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新局面”研讨交流,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举措。

图片

  学员们普遍感到此次研讨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成效满满,开拓了视野、理清了思路、收获了经验,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紧紧围绕“政治机关、统战组织、经济部门、服务机构”的要求,紧扣省委“1310”具体部署,知责明责、担责尽责、主动作为,进一步融入中心、服务大局,以谋实招、干实事、出实绩的新成效,在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发挥更大作用,更好助力全省经济稳增长、提质效,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贡献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