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会千行万业”产融对接大会举行 粤70多家商协会组“链盟”壮大民营经济

时间: 2023-11-22 09:31:02 来源: 南方日报
【打印】 【字体:

  近日,“百会千行万业”高质量创新产融对接大会在民营经济重镇佛山召开。会上,广东70多家商协会组建“百会链盟”,以数字化新模式链接商协会、服务千行百业,同时搭建“一站式”产融对接平台,推动产业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百会链盟”以数字化新模式链接商协会等社会组织和服务型平台中心,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千行万业中的创新模范作用为聚焦点,搭建“一站式”产融对接平台,促成商协会资源融合及转型升级。

  聚焦民营企业关注的融资难题,“百会链盟”通过数字化商协会平台,探索产融对接新模式。

  蚁米控股董事长张锦喜介绍,“百会链盟”将与多个专业产业孵化园,共同构建“英才和孵化器联盟”,并与银行金融机构、广东金融高新区投资联盟链上的百家风投机构打通数据共享。孵化器联盟向风投机构和融资机构推荐项目,项目方在线上加密点对接。

  据介绍,试运行以来,“百会链盟”已为多个产业园区实现了30多个项目的招商入驻,为美仕美客等6个项目对接了投融资,并引进落户佛山南海等地区。

  会上,百家商协会启动了壮大民营经济、扩大消费联合行动。百家商协会和平台中心将以持续举办百会展、产融对接大会及开展联动调研等措施,助推民营经济发展和扩大内需。

  会议现场还设置了以产融对接为核心主题的百会展,集中展示了农业、新能源、高新技术、跨境物流等领域的商协会、优秀企业的技术成果、产品特色、发展规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