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东生:加快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时间: 2018-12-28 11:19:402 来源: 本网原创稿
【打印】 【字体:

作为“改革先锋”授称人员,我有幸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书记站在国家和民族发展历史的高度,总结回顾了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表明了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的坚定信心和决心,明确提出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是对改革开放40年的全面总结,又是对开启改革开放下半场的宣言书和动员令,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使我们更有信心、更有动力,在未来深化改革开放的挑战中,勇立潮头、奋勇搏击!    

总书记在讲话中,再次强调要“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党中央坚定支持和鼓励民营经济的发展,这是民营经济不断壮大的信心所在、关键所在。改革开放40年来,民营经济已经成为中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还将发挥更重要的引擎作用。在我国从经济大国走向经济强国的关键时期,大型民营企业要敢于担责,勇挑重担,发挥自身在技术创新、产业升级方面的带头引领作用,支撑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作为“改革先锋”,我责无旁贷,将继续带领TCL集团8万名员工,秉持改革开放敢为人先的精神,以杀出一条血路的魄力和勇气,加大在半导体显示与材料领域的研发力度,力争在新型显示技术方面走在世界前列。通过科技创新,我们将加快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朝着赶超世界一流企业的目标不断前进,为助力中国早日成为经济强国,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经济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