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网红优势助力脱贫攻坚 广州举办“网红直播带货”光彩行活动

时间: 2020-07-09 09:35:312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利用直播电商助力经济复苏,推动消费扶贫,帮助毕节和黔南贫困农民增收脱贫,5月30日至6月1日,广州市委统战部组织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网络直播行业分会会员企业,携手市光彩事业指导中心,联合举办了“网红直播带货”光彩行活动。

  活动聚焦广州对口帮扶毕节和黔南的农特产品,分别在毕节赫章县和黔南都匀市举行知名网络主播直播带货。欢聚集团YY直播金牌主播凯西,虎牙直播人气王文森特、户外傻强,师路(广州)文化传媒知名主播令爷等积极参与光彩行活动,共收获414万点击量,销售货品近百万元。

  此次光彩行活动在组织网络主播参与直播带货以外,还与毕节、黔南统一战线联手创建“东西部扶贫协作直播电商帮扶合作基地”。经过双方共同努力,两个合作基地顺利举行了揭牌仪式。未来,将以此为依托,努力探索建立MCN机构对口帮扶长效机制,积极组织广州市新阶联网络直播行业分会会员企业与知名网络主播主动为毕节、黔南提供丰富外部资源及赋能,使之成为西部网红的孵化器、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