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用心用情用力投身光彩事业

时间: 2020-12-30 09:36:432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打印】 【字体:

  导 读

  广东光彩事业促进会紧扣"两个健康"主题,主动服务大局,在参与东西部扶贫协作、投身"万企帮万村"行动、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始终秉承信念,勇担使命,取得了显著成效。

  在中央统战部的正确指导和广东省委统战部的坚强领导下,2019年,广东光彩事业促进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纪念光彩事业发起实施2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紧扣“两个健康”主题,主动服务大局,在参与东西部扶贫协作、投身“万企帮万村”行动、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始终秉承信念,勇担使命,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坚持政治引领彰显光彩担当

  记者了解到,广东省光彩事业促进会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专题调研,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持续引导广东省企业家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坚持义利兼顾,以义为先。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牢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用心、用情、用力投身光彩事业,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交出圆满答卷,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注重荣誉激励凝聚光彩力量

  为大力弘扬光彩精神,广东省光彩事业促进会通过表彰在乡村振兴、“万企帮万村”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民营企业家,树立标杆示范,在全社会形成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动光彩事业创新发展,广东省委统战部、广东省工商联、广东省光彩事业促进会联合授予长隆集团有限公司等30家企业“广东省光彩事业贡献奖”,于2019年11月28日粤商大会上进行表彰。广东省长马兴瑞接见了获奖企业代表并合影,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向获奖企业颁奖。“我们将进一步弘扬光彩精神,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精准扶贫、乡村振兴贡献力量。”获奖企业一致表示。

  三、发挥职能作用展现光彩作为

  广东省光彩会注重引导全省各级光彩会理事投身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对接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助力中国特色扶贫治理体系。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由广东省统战系统组织的民营企业到西部开发扶贫协作380家,实施产业扶贫项目48个,投资金额287亿元,捐款4.67亿元,村企结对帮扶187个贫困村。

  而且,在广东“万企帮万村”行动中,全省已有3536家民营企业结对帮扶2331个贫困村,投入资金31亿元,帮扶12多万农村人口。

  面对新时代光彩事业工作的新目标、新愿景,广东省光彩事业促进会不断检视当前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一些影响当前和长远发展的薄弱环节,提出工作思路、研究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