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性宗教团体负责人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时间: 2021-12-13 09:05:33 来源: 省委统战部民宗处
【打印】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连日来,各全省性宗教团体纷纷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大家表示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为不断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进程作出积极贡献,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省佛教协会会长明生表示,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的召开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宗教工作的高度重视,全省佛教界人士深受鼓舞,倍感温暖。全省佛教界将继续大力推进我省佛教中国化进程,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全面从严治教,在法律法规规定范围内开展宗教活动。坚持以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为标准培育佛教人才队伍,为推进我省佛教健康传承、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省道教协会会长潘志贤表示,全省道教界将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积极引导和团结广大道教信众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服务国家发展大局,不断开创道教工作新局面。

  省伊斯兰教协会会长王文杰表示,全省伊斯兰教界将继续发扬爱国爱教传统,不断增强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决心,坚定不移走伊斯兰教中国化之路,深化解经工作,引导在粤穆斯林增进“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维护民族团结、促进宗教和睦作出应有贡献。

  省天主教爱国会主席黄炳章表示,全省天主教界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弘扬天主教爱国爱教传统,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不断提高自我管理水平,紧密地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责任。

  省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樊宏恩表示,在新的征程上,全省基督教界将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依法依规全面从严治教,积极引导基督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促进我省基督教更好顺应社会、服务社会,更好履行社会责任,在新的历史时期健康传承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