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 22个代表团参赛 第二次在自治县举办

时间: 2022-08-26 18:57:34 来源: 南方日报、韶关发布
【打印】 【字体:

       8月23日,广东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乳源瑶族自治县开幕。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出席开幕式。    

图片

       广东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现场。

       在开幕式上,来自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和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的22个代表团依次入场,部分代表团还带来30秒的驻停表演,短短的时间浓缩了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特色,一次次点燃着现场观众的热情。文艺展演以“相会岭南新瑶乡,携手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天地一家》《山海一家》《中华一家》等篇章相继上演,充分体现我省各族儿女“中华民族一家亲,携手奋进新时代”的美好愿景。    

图片

       瑶族歌舞表演。

      本届运动会期间,22个代表团、37个少数民族的3300多名代表,将通过多种形式的互动和民族体育文化展示,进一步推动各民族的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    

图片

        开幕式上代表队入场。

       广东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已成为展现我省民族体育发展水平、展示我省各族群众团结奋斗精神风貌的平台,迄今已举办6届。本届是第二次由民族自治县独立承办的省民族运动会,上一次是2018年9月在连南瑶族自治县举办的省第六届民族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