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韶关乳源闭幕

时间: 2022-08-30 11:40:26 来源: 南方日报
【打印】 【字体:

图片

  龙舟比赛现场

  8月27日,为期一周的广东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韶关乳源瑶族自治县闭幕。运动会上,各类具有竞技性、观赏性、趣味性的运动项目吸引了不少关注,圈粉无数。

  在闭幕式上,运动会主办方宣读了获得本届运动会“组织奖”“体育道德风尚奖”,以及表演项目一、二等奖和团体总分前八名优胜奖的代表团名单并颁奖。

  划龙舟是关注度颇高的运动会项目之一。“东道主”韶关女子龙舟队队员平均年龄超过40岁,最年长的队员50岁,是一支身经百战的“老牌战队”。“我从1999年就开始划龙舟了,‘舟龄’比一些队员的年龄都大。”瑶族队员赵春燕笑着说。年纪最长的瑶族队员邓新花表示,女队的训练强度一点也不低于男队,“我今年虽然已经50岁了,但还会继续‘战斗’下去!”

  8月22日,15岁的张宏和14岁的张伟兄弟俩从就读的潮州市湘桥区意溪中学启程,跟随潮州代表团第一次踏上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民族式摔跤的赛场。“十四五岁正是孩子‘叛逆’的时候,但是阿宏和阿伟很踏实、能吃苦,表现也比较突出,值得好好培养。”意溪中学中华优秀传统项目总教练谢锡贤说,要培养他们代表广东参加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