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市、县民族宗教工作干部培训班举行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广东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时间: 2022-11-10 10:16:38 来源: 省委统战部民宗处
【打印】 【字体:

  近日,广东省委统战部、省民族宗教委联合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全省市、县民族宗教工作干部培训班,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一体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广东实际,对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奋力开创广东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进行专题培训。


  省委统战部、省民族宗教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培训班并作开班动员和专题辅导。20个地级以上市党委统战部民族宗教工作负责同志、业务骨干,各县(区、市)和东莞、中山重点镇(街)民族宗教工作负责人及省委统战部、省民族宗教委有关处室同志共约150人参加培训。

  学员们一致表示,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不久,我省举办市、县民族宗教工作干部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非常及时,意义重大,充分体现了我省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民族宗教工作的特殊重要性。通过培训,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有关重要会议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把握,对当前民族宗教工作形势任务、重点工作和工作方法有了更加全面准确的认识,收获十分丰富。

  大家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广东民族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用好统战法宝,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凝心聚力做好民族宗教各项重点工作,全力做好民族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要把培训学习成果运用到今后工作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扎实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奋力开创我省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