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市委民族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 2022-12-21 10:51:49 来源: 韶关日报、韶关市委统战部
【打印】 【字体:

  近日,韶关市委民族工作会议召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新时代韶关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

  韶关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近年来,韶关市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和民族地区发展,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安排,始终把民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推动全市民族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不断加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展现新的面貌,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韶关是广东省少数民族主要聚居区之一,下辖一个自治县和一个民族乡,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开创韶关新时代民族工作新局面。一要聚焦凝心铸魂,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推动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二要聚焦共同富裕,支持乳源用好用活少数民族地区优惠政策,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产业集群发展,落实好省“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全力推动民族地区加快高质量发展。三要聚焦深度融合,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扎实做好城市民族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大力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四要聚焦有效治理,依法依规治理民族事务,抓好基层社会治理,有序推动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五要聚焦组织领导,加强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夯实党的基层基础,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乳源瑶族自治县、武江区、市发改局主要负责同志作现场交流发言。

  韶关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市中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民族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深渡水瑶族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韶关高新区、市委有关部门、市直有关单位、市有关人民团体、中央和省驻韶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