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宗教领域首个反邪教警示教育示范基地在珠海普陀寺揭牌

时间: 2022-12-30 18:09:46 来源: 广东省民族宗教委
【打印】 【字体:

  近日,广东省宗教领域首个反邪教警示教育示范基地在珠海普陀寺举行揭牌仪式。省委政法委、省民族宗教委、省反邪教协会以及珠海市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全省性宗教团体主要负责人、秘书长(总干事)及珠海市宗教界代表人士近40人参加仪式。

  仪式活动中,大家集中观看了广东省宗教领域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片,参观了广东省宗教领域反邪教警示教育示范基地,省佛教协会明生会长宣读了《广东省宗教界反邪教工作倡议》,相关领导和宗教界代表人士共同为基地揭牌。  

  会议强调,全省宗教领域首个反邪教警示教育示范基地的建成,是全省宗教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推进宗教中国化广东实践走深走实的具体举措,也是宗教界积极落实“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原则、加强自身建设的实际行动。反邪教工作关系到宗教和睦、社会和谐,关系到国家的长治久安,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筑牢宗教领域反邪教工作防线;发挥宗教界积极作用,主动配合党委政府参与反邪教工作;积极开展宗教领域反邪教工作学习交流,充分发挥基地辐射效能。全省宗教界要始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坚持从严治教,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正本清源、扶正祛邪的积极作用,引导信教群众正见正行,踔厉奋发、积极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