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宗教和合与文明互鉴”分论坛举行

时间: 2023-04-04 10:50:45 来源: 统战新语
【打印】 【字体:

图片

  3月31日上午,以“万物并育 大道同行——共臻人类文明互鉴新境界”为主题的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宗教和合与文明互鉴”分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印顺,德国道教协会会长刘诚勇,拉美及加勒比地区宗教和平组织秘书长埃利亚斯,蒙古乌兰巴托善妙寺方丈乃尔贵·赛布彦作为嘉宾围绕分论坛的主题,开展深度对话。

  与会嘉宾畅谈了对文明及宗教交流互鉴的认识和理解,他们结合自身经历深入交流与其他文明接触中的体会和感悟,共同展望不同宗教交流互鉴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贡献智慧力量的美好愿景。嘉宾们一致认为,文明的繁荣、人类的进步,离不开求同存异、开放包容,离不开文明交流、互学互鉴。中华文化“和而不同”、“万物并育”的思想,是对于其他文明的真正平等和谦虚的态度,展示了中国文化的自信,彰显中国自信开放的胸襟,表明中国对世界的担当与责任。

  本次宗教分论坛由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主办,海南省宗教事务局、海南省佛教协会承办。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陈瑞峰应邀出席,并会见了参加论坛的各国宗教界嘉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