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青少年打新冠疫苗可获奖励 连续三周有华人中奖

时间: 2021-06-07 11:18:33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打印】 【字体: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纽约州州长科莫(Andrew Cuomo)17日公布青少年打疫苗赢奖学金的十名中奖学生,来自皇后区的一位华人学生幸运中奖,将获得州内公立大学的四年全额奖学金和住宿等其他奖励。科莫表示,这项激励政策已经让年轻人的接种率有所提升。

  这已经是州府启动此项活动以来,连续第三周有华人学生中奖。根据州府政策,所有在5月27日起至7月7日之间接种第一针或第二针新冠肺炎疫苗的12至17岁青少年,接种后均可在相关网站注册抽奖,奖励包括最多四年的州内公立大学全额奖学金或特定五年制本科项目的全额奖学金。

  奖学金具体包括:州内学生水平的学费、不超过州大学生平均支出的住宿、书本、交通等学习费用,选择在校内宿舍居住的学生将获得更好的房间,若校内宿舍不足则将提供与校内住宿费等额的住房补助,总价值大约为10万美元左右;州府将在每周三随机抽取十人,共计将有50人获奖。

  科莫此前表示,在该项目启动的第一周,就有49000名12至17岁青少年接种。目前,全州已有17.7%的12至15岁青少年完全接种,尽管比率仍然不高,但已经比九天前的7.7%大幅提升;该年龄段已有30%的人至少接种一剂,比奖学金项目公布前的27%也有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