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举行抗击疫情爱心人士表彰大会 华社受到表彰

时间: 2021-09-22 16:21:3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打印】 【字体:

米兰举行抗击疫情爱心人士表彰大会华社受到表彰

应邀出席了米兰抗击疫情爱心人士表彰大会的华社代表。(来源:欧联网)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9月19日,米兰市政府在郊外诺维格罗(novigro)展览馆举行了抗击疫情爱心人士表彰大会,并向自2020年2月暴发新冠病毒疫情后,为抗击疫情作出突出贡献的所有爱心人士表示感谢。米兰市市长萨拉(Beppe Sala)出席大会发表讲话,向爱心人士颁奖公开致谢。

  据报道,抗击疫情爱心人士表彰大会给予米兰各级民防机构、企业、义工和社会团体在疫情期间做出杰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表彰大会上,米兰市政府还特别感谢了米兰华社在疫情期间的慷慨解囊,积极帮助米兰医疗系统筹措抗疫物资。多位华侨华人和侨团获得了萨拉市长表彰。

  米兰市市长萨拉在表彰大会上,除了感谢各地民防部门和自愿者在2020年2月末开始的疫情期间所作出贡献外,还特别感谢居住在米兰的华侨华人、华人社团和企业对米兰防疫工作的突出贡献。

  意大利2000多名民防部门负责人、自愿者、社会各界和25位华侨华人代表应邀出席了表彰大会,米兰华侨华人工商会会长周立新代表米兰华社上台接受颁奖。周立新会长表示,这不仅是米兰侨界的骄傲,也是米兰领区20万中国华侨华人的骄傲。

  意大利新冠疫情暴发至今,已经历了19个月的漫长时光。一年多来,米兰华社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抗击疫情,成绩斐然,颇受各界赞誉。

  2020年3月意大利北部疫情暴发初期,米兰侨界千方百计筹措抗疫物资,其中包括口罩、手套、防护服、消毒液等,积极支援米兰萨科等多所医院,以及向米兰市政府、警察局、红十字会等部门捐赠抗疫物资。据不完全统计,至今共向米兰市相关单位及周边城市政府等部门,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650万个,手套3万双,防护服5千套,消毒液2吨,为当地抗击疫情作出了重大贡献。对此,米兰市市长萨拉给予了高度赞誉和表彰。

  据悉,米兰侨界代表周立新、朱金亮、周建煌、曹其考25人应邀出席了米兰抗击疫情爱心人士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