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乡亲筹集防护物资驰援禅城

时间: 2020-03-11 09:25:232 来源: 本网原创稿
【打印】 【字体:

       3月10日一早,佛山市禅城区海外联谊会名誉会长陈元楷就从澳门出发,驾车行驶了100多公里赶赴禅城,为的是向家乡捐赠4万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等防疫物资,以支援禅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这批物资以陈元楷伉俪及其儿子、禅城区海外联谊会执行会长陈宇雄的名义捐赠,其中2万个口罩捐赠给禅城区委统战部、1万个捐赠给禅城区政协,以及各向张槎街道和南庄镇捐赠5000个。这批口罩通过海内外渠道才最终筹措而来,其间获得了很多热心人士的支持。

    海外侨胞为禅城战疫出力的感人细节还有很多。2月13日,禅城区委统战部收到了两批来自英国的疫情防控物资,这两批口罩飘洋过海来到禅城用了整整19天。当得知物资顺利到达后,这批物资的筹措人之一、英国梅德韦中国佛山禅城区联谊会会长游运明说:“当祖国和家乡人民需要的时候,我们义不容辞。我们的行动会一直坚持到祖国的疫情得到控制。”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多个海外侨团、众多海外乡亲利用自己的资源和优势,为禅城踊跃筹物捐物。其背后,禅城区委统战部积极发挥统战资源,一方面迅速向海外乡亲发出倡议书,号召广大海外乡亲捐赠防疫物资,另一方面建立信息双向沟通渠道,将一线紧缺物资的信息反馈给海外侨团及海外乡亲。

    据不完全统计,禅城已累计收到多个海外乡亲和侨团捐赠的各类口罩超65000个、测温仪近1500支、防护服近千套、护目镜近600个、酒精喷雾1000支、消毒酒精200升。香港禅城社团总会还专门成立“支持家乡抗疫基金”,筹集资金约28万元人民币,购买防疫物资分四批运回家乡。禅城区委统战部在收到这些爱心满满的物资后,第一时间转到一线部门和人员手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禅城统战力量。

    南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