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心向党专题展”在广东华侨博物馆展出

时间: 2022-01-13 17:57:01 来源: 广东华侨博物馆
【打印】 【字体:
  近日,“侨心向党专题展”在广东华侨博物馆开展,全面回顾和展示粤籍海外侨胞、归侨侨眷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奋斗历程。展览将展至今年6月,之后安排至省内侨乡巡展。

图片

  展览由广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广东省政协外事侨务委员会、致公党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广东华侨博物馆承办,广东省档案馆为支持单位。展览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党的关怀”,主要介绍党中央和广东省委对侨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海外侨胞、归侨侨眷的关心支持;第二部分“赤子丹心”,全面展示广大粤籍海外侨胞、归侨侨眷发扬革命传统和爱国精神,鼎力支持、积极参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的光辉业绩和卓越贡献;第三部分“迈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集中展示新时代“侨”的新篇章、新贡献。

  展览还设特别展板,展示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展示海外侨胞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热烈场景,展望新时代新征程中广东为海外侨胞提供的更加广阔的发展机遇。
展览共展出380多张图片和160余件实物,其中包括1940年叶剑英、廖承志致美国纽约华侨衣馆联合会信函、1945年董必武赠送美国爱国侨领的毛泽东、朱德双人像章等珍贵文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