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冬奥 迎亚青”汕头主题展亮相2022北京新闻中心 向世界展示独具特色的侨乡文化

时间: 2022-02-14 14:46:05 来源: 南方日报
【打印】 【字体:

  2月12日,以“庆冬奥 迎亚青”为主题的汕头展亮相2022北京新闻中心“多彩神州”主题展区,向北京新闻中心1700多名非注册记者及国内外来宾展示和美侨乡汕头的形象魅力和文化特色。作为第三届亚洲青年运动会主办城市,汕头代表广东举办本次为期3天的主题展。

  走进展区,亚青会、玩具文化创意、非遗文化等特色元素映入眼帘。主题展以侨乡文化、城市形象和汕头亚青会筹办成果为主要内容,通过多媒体、互动体验等形式,吸引了大批观展者驻足。

  在主形象展示区,大屏幕滚动播放着《活力特区 拥抱世界》《鼓动汕头》《汕头十二时辰》等宣传片,多角度展现底蕴深厚的侨乡文化、独特秀美的滨海风光、青春洋溢的运动场景。在“文化之趣”互动区,潮汕工夫茶艺、印章镌刻、潮阳剪纸、潮绣钩花等非遗传承人来到现场展示非遗技艺,让参与者通过深度的文化体验,充分领略独具特色的岭南文化、潮汕文化。在“文化之蕴”展区,三幅反映第三届亚青会的主题喷画作品成为观众合影留念的热门打卡点。

  第三届亚青会将于今年12月20日至28日在汕头举行,设置跳水、游泳、水球等21个竞赛项目。本届亚青会筹办工作以“青春活力、文化交融、智能创意、绿色低碳、平安健康”为办赛理念,在开展体育竞赛的同时,举办各种文化、教育交流活动,更好地在青年中传播“卓越、尊重、友谊”的奥林匹克价值观。汕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亚青会汕头市执委会宣传部部长黄东华表示,希望通过这次主题活动,加强汕头亚青会与北京冬奥会的交流和互动,让更多人走进亚青会。同时,更好地向外宣传汕头推进区域文化高地建设的成果,为建设文化强省贡献汕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