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江门恩平:“侨”志愿服务队 为家乡抗疫出力

时间: 2022-03-24 15:57:40 来源: 南方日报
【打印】 【字体:

  近日,江门恩平市恩城凤山小学核酸检测点开展新一轮检测。在志愿者群体中,活跃着一支由16位委内瑞拉华侨华人组成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他们协助劝导交通、查验行程码、录入葵花码,为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市民提供帮助。

  怎样才能为家乡抗疫出力?看着身边朋友穿上“红马甲”做志愿者,委内瑞拉全国华侨华人联合总会副主席甄庭耀萌生了一个想法:组建“侨”志愿服务队。

  甄庭耀发布招募信息仅过了2小时,就有16名华侨华人报名参加,并在恩城凤山小学集合完毕。甄庭耀介绍,志愿队规模虽小,但每个人都热心公益,曾多次参加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

  “以前,很多委内瑞拉华侨华人回国开餐厅、捐资修路,支持家乡发展。现在,我们希望将爱国爱乡的情怀传承下去,把恩平建设得更好。”在江门恩平籍委内瑞拉华侨冯惠洪看来,“同是中国心,我们也想为家乡抗疫出力。”

  “侨”志愿服务队只是众多志愿力量的一部分。在恩城凤山小学核酸检测点,还有9位退役军人志愿者。“很多志愿者都是临时报名,立即上岗。”恩城街道凤山社区党委书记薛小春表示,在检测点运行的两天内,不断有志愿者报名助力核酸检测。

  无论是华侨华人,还是退役军人,不同身份的他们因相同的责任汇聚在一起,为众志成城、同心抗疫注入了温情有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