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广东“侨心向党专题展”在惠州开展

时间: 2022-04-19 17:53:09 来源: 南方+
【打印】 【字体:

  日前,广东省“侨心向党专题展”在惠州读者文化园开展。惠州市有关部门领导、市港澳台侨企业代表等近80人参观展览,一起重温粤籍海外侨胞、归侨侨眷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奋斗历程。

  图片

  展览由广东省侨办、省政协外事侨务委员会、致公党省委会、省侨联、中共惠州市委统战部(惠州市侨务局)联合主办,是开展以来首次在地市展览,将持续至4月30日,有兴趣的市民群众可前往参观。

  本次展览分三个篇章。第一篇章“党的关怀”主要介绍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侨务工作,始终关心海外侨胞、归侨侨眷生存发展的基本历程、主要举措。第二篇章“赤子丹心”全面展示广大粤籍海外侨胞、归侨侨眷发扬革命传统和爱国精神,鼎力支持、积极参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的光辉业绩和卓越贡献。第三篇章“迈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集中展示新时代新历程中“侨”的新篇章,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的新贡献。

  南方+记者了解到,惠州作为广东省重点侨乡之一,移民海外历史悠久,现有海外侨胞、港澳乡亲300余万人。近代以来更是名人辈出,走出廖仲恺、廖承志、曾生等侨界名人。

  本次展览展示了东江华侨回乡服务团抗日救亡、东江纵队抗日、侨房改造等重大事件,以及世界惠州(府署)恳亲大会、惠州华裔青少年夏(冬)令营、惠州“寻根之旅”等品牌活动。

  惠州市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广东正大力推动“一带一路”、“双区”和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等重大合作平台建设,惠州将再次迎来历史性机遇,本次活动将会进一步增强惠州各界对做好港澳台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为推动惠州深度融深融湾进一步凝聚港澳台和海外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