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五邑侨胞耀中华”网络短视频正式发布上线

时间: 2022-04-25 10:56:36 来源: 南方+
【打印】 【字体:

  近日,“五邑侨胞耀中华”网络短视频正式发布上线,这是展示江门深厚文化底蕴、深入推进“侨都赋能”工程的又一“重头戏”。


  图片


  江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广大华侨华人所体现的“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民族精神,是我们勇担新使命、建设新侨都必须不断汲取的强大精神动力。为此,江门市委统战部、市政协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牵头策划推出了“五邑侨胞耀中华”短视频网络宣传项目。

  该项目从《五邑侨胞耀中华》丛书中选取了数十位近百年来曾经在政治、经济、科技、文化等领域作出杰出贡献的江门五邑籍华侨华人、港澳同胞代表,通过短视频方式直观生动讲述他们的故事,展示他们对世界、对祖国、对家乡、对革命的巨大贡献。这是江门推广深厚人文历史资源的又一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提升“中国侨都”影响力的全新尝试。

  启动仪式上,江门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五邑侨胞耀中华”系列短视频的发布,加深历史了解,增进情感认同;发挥榜样作用,提升正向能量;传承华侨精神,凝聚奋进共识,更广泛凝聚好侨心、侨力、侨智,携手海内外华侨华人共同构建新时代侨都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据了解,该项目首期将推出40集短视频,在抖音、快手、B站等网络平台同步推送,并向全世界传播,让世界通过江门了解广东、读懂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