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一期全省海外统战和侨务干部培训班举办

时间: 2022-06-29 11:20:49 来源: 广东省委统战部侨务综合处、江门市委统战部
【打印】 【字体:

  近日,省委统战部在江门市举办2022年第一期全省海外统战和侨务干部培训班,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握好新时代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新使命新任务开展专题培训。全省重点侨乡所在县(市、区)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一线工作者,省委统战部有关业务处室和事业单位干部共50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紧贴基层需求、注重实效,围绕统一战线基本理论政策、新时代海外统战工作、涉侨政策和侨务行政工作、为侨服务工作等方面进行理论解读与实务研讨,引导基层统战侨务干部进一步学习领会新时代海外统战工作的使命任务,提升综合能力、转变工作理念;围绕“以侨为桥、凝聚侨心”主题,开展加强华裔新生代联谊交往、破解疫情下国际贸易困局等分享交流,增强基层侨务干部对海内外侨情变化的了解把握。培训班还组织学员考察了中国(江门)侨梦苑,了解华侨华人创新创业聚集区发展情况,以及相关为侨公共服务阵地建设情况,进一步扩宽视野和思路。

  学员们一致表示,将把培训收获转化为做好新时代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的思想自觉和实际行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重要指示精神,围绕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文化引侨、平台联侨、政策惠侨、经济聚侨”要求,积极探索实践举措,实现为侨服务与为大局服务相结合,以扎实深入的作风、科学有力的措施,引导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更好地支持参与我省社会经济发展,发挥侨务工作资源的优势作用深化落实“1+1+9”工作部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