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侨领组团到访河源市开展商务文化考察

时间: 2020-10-13 09:19:542 来源: 本网原创稿
【打印】 【字体:

    日前,经民建广东省委副主委钟国辉、委员余伟雄牵线搭桥,原湖南省军分区司令员张永大带队,由英国侨领汤成辉、挪威侨领李祯杰、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侨领黄振杰为代表等13位海外侨领组成的考察团,对河源市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商务文化考察。
  考察团先后考察了市高新区、恐龙博物馆、万绿湖水资源保护区、龙川赵佗文化遗址。期间,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建辉主持召开座谈会,并代表河源市人民市政府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市侨联主席李茂辉也对张永大心系河源、推介河源的举动表达了感动感激之情。

  会中,李茂辉向与会侨领作了招商引资宣传推介,详细介绍了河源的市情、侨情以及招商引资政策,从产业发展、投资贸易、科技文化、人文教育、旅游观光等多个方面介绍河源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真诚希望在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大背景下与广大侨领深化交流合作,发挥侨领联系广泛优势,加强海外联络、资源共享,积极搭建侨商发展平台,带动更多侨商回乡投资兴业,促成中外商贸合作,推动实现合作共赢。

  张永大表示,河源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双拥”工作,一直以来都是“双拥”模范城市。近年来,河源市的社会经济快速发展,特别是工业园区的发展超出了他的想象。河源人民大局意识强,为近6000万人的饮水安全作出了重大贡献;河源人民的热情好客、客家古邑的文化魅力,都令他难以忘怀。

  座谈中,侨领们为河源市的营商环境点赞,并从生态资源丰富、投资环境优越、地理位置有优势等多方面纷纷积极建言献策,表达出对祖国的爱国情怀,发出对河源市发展变化的感叹。他们表示将进一步认真了解推介项目,把握机会,洽谈投资,积极参与促进河源市全域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和“两个河源”的发展建设,讲好中国故事、河源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