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首次开设 跨国“云课堂” 广东梅县外国语学校·印尼任华三语国民学校“云课堂”开学

时间: 2022-03-14 09:57:07 来源: 南方日报
【打印】 【字体:

  3月10日上午,广东梅县外国语学校·印尼任华三语国民学校“云课堂”开学仪式在梅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举行。该校选派了两名优秀教师,通过“云课堂”为印尼任华三语国民学校学生进行线上华文教学,这也是梅州首次开设跨国“云课堂”。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在全球肆虐,华文教师外派工作也受到阻碍无法开展。为了不影响华人华侨子弟和外国小朋友学习华文的热情,广东梅县外国语学校创新华文教育方式,筹备成立了海外华文教师直播间,打造华文教育在线直播互动的“云课堂”,回应海外华人华侨诉求,解决印尼华校华文师资不足问题。“感谢广东梅县外国语学校的帮助,我们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认真开展线上华文教育,为中印文化交流作贡献。”印尼任华三语国民学校校董陈万新说。

  “作为首批线上老师,我们倍感荣幸。梅州是世界客都、华侨之乡,在接下来的教学中,我们将当好中印文化交流的使者,将客家文化、客家语言、客家美食等融入教学,通过‘云课堂’让更多印尼华人华侨和孩子们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客家文化。”广东梅县外国语学校教师叶秋平说,在兼顾日常教学任务的基础上,她们将每周为印尼任华三语国民学校学生开展12个课时的教学,实现后疫情时代华文教师外派工作“不断线”的目标。

  “广东梅县外国语学校与印尼任华三语国民学校的联动,是我们‘云课堂’的开端,给我们探索了一条‘互联网+’的线上教学联动模式。”梅州市侨务局局长吴寿康表示,接下来将与更多的海外华校加强联系,拓展对接形式和内容,以文化为桥,跨越疫情与地域的阻碍,促进中印两国民心相通、文明互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