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商联系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办好十件实事服务民企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21-06-08 17:19:092 来源: 南方日报
【打印】 【字体:

  “同学们,新学期一定要好好学习!”近日,在四川省宜宾市三江新区宋家镇中心校,身着黄色马甲的广东中山市工商联团体会员将书包、服装等学习生活用品,交到了三江新区400多名留守儿童的手中。不仅如此,活动现场60余名空巢老人还收到广东送来的食用油、棉被等慰问品。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广东省工商联系统各级基层组织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立足实际、服务群众,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百场党课进千家商会万家民企

  初春的绵绵细雨下,广州起义烈士纪念碑前扬起红色飘带。“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在英雄长眠之地,百余名工商联代表敬献花篮以寄哀思。

  鲜花慰忠魂,精神励后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非常必要。”广东省工商联主席、省总商会会长苏志刚表示。

  广东省工商联在近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为加强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引领,广东在全省工商联系统开展“百场党课进千家商会万家民企”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实施“红色领航”、“两个覆盖”跃升、“红色引擎”点燃行动。开展专题学习、讲好专题党课、组织专题研讨、推行“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专题组织活动会等十项活动陆续铺开。

  “红色引擎”点燃,省内各级工商联结合各地特点,通过党组书记带头讲党史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民营经济领域各基层党组织更是纷纷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山市小榄镇商会党支部、广东省菊城公益基金会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经验分享会;中山市安徽商会、福建商会、经济促进会等商会党支部联合组织40多人走进安徽红色教育基地——金寨县,实地接受党性和革命传统教育……

  粤民营企业办好十件实事

  和煦的四月,2021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正式发布。有关调查显示,广东省64%以上民营企业表示省工商联和税务局组织的政策宣讲活动是获悉税收惠企政策的主要渠道。作为广东民营经济单位和民营经济从业人士的“娘家人”,如何继续让阵阵春风真正惠好、暖好省内民营企业?

  2020年,省工商联和省税务局共召开6场分行业问计问需座谈会,帮扶住宿餐饮、文体娱乐、旅游等行业渡过难关,建立需求调查双向反馈机制,推动出台更“解渴”的税收政策。疫情期间,60多家企业反映的150个问题,均在1个工作日解决。

  “省工商联机关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能力建设年’活动,继续加强‘五联五防’推动改革发展,开展‘我为民企办实事’实践活动。”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雷彪表示,“今年将重点办好高质量服务‘两个健康’的十件实事,包括高质量举办2021粤商大会,举办广东省民营企业党员出资人培训班,配合全国工商联、科技部在广州民科园举办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百强发布会和科技成果对接会,在广东省工商联系统开展‘百场党课进千家商会万家民企’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制定落实‘万企兴万村’行动方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