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 2021-02-05 10:15:172 来源: 广东省委统战部机关党委
【打印】 【字体:

  2月3日,省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省委统战部主要领导主持会议。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省委统战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查摆存在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领导班子成员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逐一开展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提出意见建议。会议达到了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会议还通报了省委统战部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深化理论武装,以自身坚定的政治信仰把更多党外人士感召凝聚在党的周围。

  二要进一步强化政治领导,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我省统一战线领域的落地落实。

  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积极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挑战。

  四要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统战干部队伍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